西安清科空间

西安背景环境

西安清科空间

西安,是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是中国中西部地区重要的科技研究、高等教育、国防科技工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中国重要的航天、航空工业中心。西安作为全国经济布局上尤为重要的西部中心城市,具有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重要战略地位。

根据科技部和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公布的《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监测报告2019》、《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19》显示,在2019年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排名中,西安位列全国各大城市第七位、西部城市*位;《2019中国硬科技发展白皮书》显示,西安产业创新综合能力位居全国第四。一系列数据充分体现了西安创新资源丰富、创新生态良好,科技创新有力支撑经济、社会、民生发展,成为*城市发展的*动力。

近年来西安经济增长一直处于快车道,并且正在跑出加速度。据西安市统计局显示,西安2019年全年实现生产总值(GDP)9321.19亿元,同比增长7%,目前西安GDP总量位列全国第24位,经济稳定增长基础依然牢固。

自2016年*提出“硬科技”概念,宣布打造“硬科技之都”,西安便开始营造崇尚创新创业的环境氛围、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从产业发展、金融聚集、人才引进等方面着手,吸引大批国内外知名创投机构、企业在西安集聚、落地,为优化经济结构、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提供了新引擎,让“硬科技”成为这座城市的鲜明标签。

空间概况

西安清科空间是清科集团携手西安高新区政府合作共建的平台,旨在为基金注册落地提供一站式服务,精准服务于西安创投机构,助力西安实现产业升级,共同促进西安私募股权投资、天使投资、创业投资集聚,推进硬科技产业快速发展。

区位优势

西安清科空间落地西安高新区。高新区作为西北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科技和经济高速发展、文化资源丰富,并且具备投资环境优越、产业实力雄厚、基础配套完备、服务设施完善等优势,坚持以创新为发展核心动力,推动创新要素的聚集、流动和转化,加快释放创新动能。

服务内容

西安清科空间坐落于西安高新区,主要围绕基金设立、实体办公空间、优惠政策申报、金融与产业匹配、投融资本对接等多项需求,精准服务于创投机构和创新企业,助力西安高新区打造优质创投生态体系,赋予创新创业新动能,促进科技企业创新活力新提升。

空间展示

基金办公室—可容纳多人办公,给你舒适的办公及会客空间

路演/培训室—完善的投影设备,宽敞的室内格局,可举办各类专业培训

办公及休闲区—舒适办公结合休闲放松区域,让办公变成一件快乐的事

会议室—可支持多人同时参与会议,配备专业会议电子设备

西安高新区支持科创发展政策

(一)西安高新区支持科创发展政策:西安高新区为推动本地优质企业快速发展,促进科技与金融融合发展,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制定并出台了《西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关于支持企业上市发展的若干政策》、《西安高新区关于加快推进重点拟上市“硬科技”企业上市的专项政策》、《西安高新区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借助科创板等资本市场上市发展的若干政策》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抢抓科创板战略机遇,鼓励创新、创业在西安高新区的发展,对辖区内重点储备企业进行不同层级的扶持和培育,帮助企业扫清上市障碍,早日实现上市发展。提升金融影响力,加快产融深度结合。

(二)西安高新区支持金融发展政策:西安高新区始终致力于营造良好的金融业发展软环境,鼓励金融机构入区聚集发展。2019年,西安高新区成功引进各类创投机构365家、金融机构21家、境内外上市挂牌企业10家,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高新区特制定《西安高新区关于加快金融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西安高新区关于金融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等措施,引导金融机构在高新聚集发展,打造优质金融业态。优惠措施包括但不限于:

1、税收返还优惠,基金机构可享受所得税、增值税的地方返还优惠,自然人有限合伙人以20%的比例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
2、落户开办奖励,给予创投机构租赁、购买办公用房方面的补贴;
3、个人贡献奖励,对于合伙制创投机构中,不执行有限合伙企业合伙事务的自然人有限合伙人,按20%税率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4、高管人才奖励,创投机构高管可享受个人所得税市级及以下留成部分的80%给予奖励;
5、鼓励创投机构、创投人才举办创投高端论坛、金融专业会议等活动,可按实际支持费用给予一定比例的补贴;
西安产业资源

西安制造业转型升级持续发力,融入高科技、开拓新思维、探索新方向,不仅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还吹响了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的新号角。

2019年12月,西安市《关于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的实施意见》正式发布,将进一步聚焦产业强、企业强、创新强、品牌强、融合强的目标,构建“6+5+6”现代化产业体系——做强电子信息、汽车、航空航天、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和生物医药等六大支柱产业集群,做大人工智能、5G技术、增材制造、机器人、大数据与云计算等五大新兴产业,做优现代金融、现代物流、研发设计、检验检测认证、软件和信息服务、会议会展等六大生产性服务业。

西安正从传统装备工业基地向具有产业集聚特色的先进制造业强市加速转型,向产业链中高端迈进。

西安上市公司资源

目前陕西共计53家上市公司,其中有6家上市公司跻身中国内地上市企业市值500强。截至2月25日,隆基股份、陕西煤业、航发动力分别以1264.00亿、786.00亿、550.99亿的总市值排前三位。

西安市共计37家,涉及铁路船舶、航空航天、计算通信、电子设备、医药制造等多个行业。西安高新区集中了一半西安上市公司,可谓是西安的“经济发动机”。

西安部分知名上市公司

入驻清科空间

Tel:15510689718

WeChat:Zero2IPO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