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清科空间

常德背景环境

常德清科空间

常德,地处湘西北,位于泛珠江三角洲和泛长江三角洲经济发展区域结合部,属于中国经济中部崛起重心地带,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东部沿海发达地区产业向中西部转移的*,史称“川黔咽喉,云贵门户”。常德综合实力稳居湖南省前列,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

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三年行动,加快培育烟草、生物医药与健康食品、装备制造与军民融合、文旅康养四个千亿产业集群,打造常德经开区、常德高新区两大*开发区。常德市着力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现代产业体系,打造洞庭湖生态经济发展样板,切实增强区域竞争力,沿着泛湘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行。

柳叶湖坐落于常德市城区东北部,东临洞庭湖、南临沅水、西依武陵山,北枕太阳山,被誉为“中国城市*湖”和“城市环抱的水上天堂”。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成立于1993年,是集山、水、田园、城四位一体的复合型旅游度假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水利风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正在全力创建*旅游度假区。

空间概况

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是清科集团与常德市委市政府的合作共建平台,是湖南省创建的*家基金小镇。基金小镇采取“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模式,将构建基金管理总规模超1000亿元的全国性金融管理创新区、金融资本集聚区、新型产业发展先导区,为基金和基金管理机构提供优质、便携、全面的金融服务。

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北京服务中心落户北京市国航世纪大厦,将作为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的对外服务窗口,实现远程办理和全程代办,高效实现资源对接,信息筛选匹配,全面提供优质服务。

基金小镇成立两年,已入驻基金和基金管理机构62家,资金管理规模达到210.1亿元,小镇凭借优质的基金服务及完善的营商环境,斩获融资中国“2019年中国*基金小镇”、“2018湖南金融先锋榜”*上榜的基金小镇、2018年度中国基金小镇白皮书中综合排名位列中部地区地级市*、第十三届中国(深圳)私募基金高峰论坛“2018年度中国*影响力的基金小镇”等多项殊荣。

区位优势

1、自然环境优势:常德位于湖南省西北部,东滨洞庭,南通长沙,西邻张家界,北邻鄂西。常德的旅游资源丰富,是名著“桃花源记”的原型地,市内还有湖南屋脊壶瓶山和中国*的城市内湖柳叶湖。先后获得国家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美丽山水城市、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等荣誉称号。

2、交通条件优势:常德着力打通对外开放的大通道,高速、高铁、航空、水运一体化,现代交通运输体系已基本形成。常德桃花源机场目前在飞航线13条,可直达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全国19个大中城市。2019年底常德往返泰国曼谷的国际航线成功开通,常德桃花源机场正式迈入国际航空市场,成为湖南省第3个国际口岸机场。常益长高铁加快建设,襄常铁路已纳入国家铁路前期工作计划,呼南、厦渝一纵一横,两大*高铁通道在此交汇,常德正迎来高铁时代。

3、人力资源优势:《2019中国内地及港澳台100座城市宜居指数排名》发布,常德获评湖南省*、全国第八,排在上海之前。生态宜居城市优势明显,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常德作为人口大市,人力资源十分丰富,人力成本*吸引力。常德从市级层面积极开展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各类群体的就业能力,推动就业创业,加快技能人才培养,有效提高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匹配能力。

服务内容

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精准服务于优质创投机构在常德落地布局,通过营造*营商环境、出台各项优惠政策、全面提高服务意识,为基金机构提供快捷的基金设立通道、高效的政策咨询申报、地方资源的精准对接等各项服务,真正实现金融集聚效应,深入打造金融创新专业平台。

区域展示

常德市产业优势

1、四大千亿产业建设

2017年常德市委、市政府提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吹响了经济发展的集结号,3年内重点推进四大千亿产业的建设,包括装备和军民融合制造业、生物医药和健康食品产业、烟草产业以及健康养老和旅游业。常德拥有一大批享誉中外的工业品牌,芙蓉王、恒安纸业、金健米业、武陵酒业等一批传统优势企业走向了全国、跨出了*;飞沃新能源、金富力新能源、响箭重工、昊天汽车等一批新兴企业加速壮大;拥有全球*的单一塔基生产基地、*的泡沫镍基地,亚洲*的酶制剂基地;以及中联塔吊、常德纺机、华南光电等一批行业优质企业。

2019年装备制造与军民融合实现产值1021亿元,成为*千亿产业集群,烟草、生物医药与健康食品、文旅康养四大产业集群分别实现产值600亿元、842亿元、885亿元,产业立市三年行动初见成效。

2、多产业协同发展

2019年常德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2%,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清洁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产值突破百亿。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80家、增长36%,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高。

近年来常德市大力实施“引金入常”工程,推动泛湘西北金融中心建设,金融业持续快速发展,规模不断扩大,体系不断健全,已形成较为完善的金融业生态。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结合常德产业基础及自身产业优势,不仅要做优文化旅游产业,更要做大生命健康产业,持续壮大金融服务产业,建好建强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针对高成长期行业和优质产业项目设立专项产业基金,继续引进各类优质金融机构,打造全省*的金融管理创新试验区。

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政策优势

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扶持政策

1.引进基金注册奖励:在基金小镇挂牌5年内入驻的基金,按实缴资本的千分之一进行奖励(以托管银行实际到账的资本为准),单支基金奖励金额*为100万元。
2.落地奖励:用房补贴奖励:各类投资基金及管理企业在基金小镇租赁的自用办公用房(不包括附属和配套用房,下同),自营业当年起,前二年给予全额租金补贴;第三年至第五年给予50%租金补贴。
3.运营奖励:各类投资基金及管理企业在基金小镇自盈利年度起5年内,对地方贡献每年达到100万元(含)以上的企业,按该年度形成的地方贡献的85%给予奖励(不含上市公司股东在常德完成限售股转让所形成的地方贡献部分)。
4.投资奖励:鼓励各类投资基金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投资注册地在常德的企业,由受益财政按照其投资额度的1%给予项目资助。
5.大型活动奖励:鼓励基金管理企业与市政府合作举办具有一定影响力、与投资基金产业相关的*、省级论坛峰会,均给予不超过实际活动费用80%的奖励,*奖励金额为50万元。
6.人才奖励:对符合申报条件的基金管理企业,对其*管理人员及基金管理人才,给予其区域经济贡献奖励、租/购房补贴等各项扶持补贴。
7.其他支持:支持符合条件的各类投资金及管理企业申请各级政府设立的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和进行高新技术企业等认定。
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服务优势

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旨在做好“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全力推进大开放、打造大平台、打通大通道,扩大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向高质量发展全面聚焦、全面靠拢。

1、“一站式”流程办结。小镇用全流程、全速度、全免费的一站式服务为广大投资机构在柳叶湖开启“进金”之路。全程免费办理各项入驻手续,从企业名称核准到入驻会审、工商注册登记、银行开户等环节实行 “一站式”办结,落地入驻“最多跑一次”,目前已全程代办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机构全部落地手续。

2、基金小镇北京服务中心。通过远程办理和全程代办,打造更为便捷的对接窗口。为入驻机构对接各类优质项目与产业资源,及时提供投融资信息筛选、匹配、推送等信息服务;为入驻金融管理人才办理户籍、购房及子女入学、就医等方面提供“个性化”服务,当好入驻机构的“店小二”。

3、德企项目工场。精选近百家常德本地优质企业和项目,建立德企项目工场,架接资本与企业的桥梁,助推产融结合、产投联动,既为金融机构提供更多优质选项,又赋能本地企业,真正让“机构有回报、企业有助力”。

4、投后管理增值服务。借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尽力为所投企业打通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增加企业产品附加值;积极协同推进“让世界爱上常德造”,通过“常德品牌,中国品质”品牌打造行动助力所投企业打造品牌价值同时积极协调证券、银行、培训机构等提供投后管理配套服务。

5、打通退出通道。积极对接证监、工商、金融等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加强业务指导,优化退出通道。积极引荐行业上市公司对接本地优秀企业,助推企业并购退出;全力支持上市公司股东在常德完成限售股转让交易,并给予相关激励政策。

入驻清科空间

Tel:15510689718

WeChat:Zero2IPO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