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清科空间

南京背景环境

南京清科空间

南京,是中国东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全国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国家物流枢纽,长江国际航运物流中心,国家重要的科教中心。全球科研城市50强排名,南京位列全球第12、中国第3。

近年来南京积极推动实施创新名城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得到协同发展,全市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2019年南京地区生产总值14030亿元,可比价增长8%,连续11个季度增速保持在8%以上,在东部城市和GDP过万亿城市中位居首位。

金融业也是南京的重要战略性支柱产业。2019年上半年,南京金融产业继续实现了11.7%的快速增长,存贷款市场、全社会融资规模、直接融资规模继续保持在江苏省首位,私募投资基金备案管理资产规模超过2000亿元。

南京始终把私募股权投资发展作为创新名城建设的重要启着力点。设立了总规模100亿元的新兴产业发展母基金和50亿元的科技创新基金;建立了投资奖励和风险补偿机制;举全市之力打造基金街区;积极推动上市、挂牌、并购及协议转让等多种退出方式的实行;设立产业并购基金;致力于从私募股权投资的“募投管退”四个核心环节构建优质的私募股权投资发展综合生态优势。

空间概况

清科集团南京区域总部落户南京建邺区,是清科集团与南京建邺区的合作平台。南京市建邺区与清科集团共建清科基金空间,精准服务于各类股权投资基金,服务南京创投企业,促进产业结构升级,积极引进创投机构落地,助力南京打造创新名城。

区位优势

南京清科空间落地南京建邺区金鱼嘴基金街区。建邺区作为南京六个主城区之一,东、南紧邻秦淮河和秦淮新河,西临长江,是泛长三角区域金融中心核心功能区,长三角创新创意中心,南京都市圈会议展览中心、文化体育中心、商务商贸中心,是南京市重点打造的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也是南京市政务中心所在地。

服务内容

南京清科空间精准服务于优质创投机构在南京落地布局,充分发挥建邺区的区位优势及清科的品牌优势,围绕创投机构提供快捷的基金设立通道,专业的协会备案辅导,实体移动办公空间,税收政策咨询申报,地方各项资源及投融资精准匹配对接等各项服务。形成创投行业的聚集,打造良好的创投生态,实现资本与产业的融合、促进。

区域展示

建邺区政府所在地

七彩双子塔和金融城

夕阳下的河西美景

夜幕下的奥体北门

南京市政策优势

新设金融机构支持政策:

1、新设立入驻集聚区的金融机构法人总部,根据其注册资本金的规模,给予其500万元~1000万元阶梯式的补助金。
2、对金融机构地区总部或一级分支机构、金融后台、注册资本1亿元以上的准金融机构,给予*20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
3、在集聚区内购买自用办公用房的新入驻金融机构,给予*300万元补贴。对在集聚区内租用办公用房的新入驻金融机构,给予*200万元的实际租金补贴。

股权投资发展支持政策:

1、对新设立的股权投资企业,按照公司制企业实缴到位注册资本规模或合伙企业实际募集到位资金规模,给予*1500万元的开办奖励。
2、对投资于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企业的股权投资机构,按照投资额5%给予投资奖励,单个机构*可获得500万元奖励。
3、对股权投资企业投资于我市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创新企业形成损失按照*60%予以风险补偿,单个项目补偿金额*300万元,单个股权投资企业年度累计补偿*600万元。
4、合伙制股权投资机构中个人合伙人取得的收益,按照“利息、股息、红利所得”或者“财产转让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0%。
建邺区政策优势

落户奖励:

1、根据以公司制形式新注册设立的股权投资企业实缴到位的注册资本规模给予开办奖励,*可达1500万元;
2、根据以合伙制形式新设立的股权投资企业实际募集到位的资金规模,给予其委托的股权投资管理企业管理资产规模奖励,*可达1500万元;
3、符合本措施相关申报条件的股权投资管理企业总部, 根据其持续两年在全国相关权威综合排名中的名次,给予不同奖励。

运营扶持:

1、对新注册设立、新租赁/购买自用办公用房的股权投资机构,给予不同程度的购房补贴;
2、股权投资企业投资于未上市中小高新技术企业满2年的,该股权投资企业的法人合伙人,可按照投资额的70%抵扣应纳税所得额;
3、对投资于建邺区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创新企业形成损失按照* 60%予以风险补偿。

经济贡献奖励:

1、对于符合申报条件的股权投资企业及股权投资管理企业,自*申请年度开始,根据不同年限,按照企业对区域经济贡献不同情况给予不同奖励;
2、对符合本措施申报条件的合伙制股权投资机构中的合伙人,按照其在基金退出时产生的区域经济贡献80%的标准给予奖励。

其他奖励:

1、人才奖励:对符合本措施申报条件的股权投资管理企业,对其*管理人员及金融人才,给予其区域经济贡献奖励、租房补贴、子女教育事宜等;
2、区科技创新引导基金可参与跟投或合作成立子基金,区高新产业发展基金可参与合作成立子基金。其中,引导基金退出时,可将取得的部分投资收益奖励团队及管理人等。
南京产业资源

南京将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集群化为发展方向,加快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化服务业主导产业优化升级,构建“4+4+1”的全市主导产业体系。即:新型电子信息、绿色智能汽车、高端智能装备、生物医药与节能环保新材料等先进制造业四大主导产业,软件和信息服务、金融和科技服务、文旅健康、现代物流与高端商务商贸等现代服务业四大主导产业,加快培育一批未来产业。

预计到2020年,全市主导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5000亿元以上,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80%左右,基本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南京上市公司资源

截至2019年6月30日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A股一共新增66家上市公司,其中,江苏拥有11家、占比16.67%,取得了令人称赞的好成绩。这11家上市公司中,南京共占4家。目前南京地区已有89家境内上市公司,上市公司数量及总市值在江苏省内具备明显竞争力。2019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中,有31家江苏企业上榜,南京占据其中9席。

南京部分知名上市公司

入驻清科空间

Tel:15510689718

WeChat:Zero2IPOSpace